一个神出鬼没的幽灵

蹲坑多,产粮杂

写东西是因为喜欢

机械失重(01)

#留白#

#架空设定#

#未来设定#

#瞎jb科幻元素#

#ooc归我#

#勿上升真人#

《机械失重》

01.

 七月。


 青云的地面城市已经完全入夏,按照资料记载,这里是最接近古地球北半球地区气候规律的地方。闷湿的空气像一张黏腻的大网,打开家门就紧紧附在人们的皮肤上。


 然而工作从来不会因为酷暑就对刘昊然停下鞭笞,作为青云地面城市最优秀的机器人修理工,他始终保持着客户随叫随到,保证完成任务的优良职业精神。


 与利用清洁能源高高漂浮在云海之上的空中城市不同,地面城市更像是上流社会眼中的贫民窟。空中城市的居民将自己视作“上流社会”,厚重的云海成了身份的分割线。


 而作为“下等人的巢穴”的地面城市,所用的大多数产品都是已经被空中城市所淘汰的过时玩意。包括各类机器人,他们不是外观复古,就是内里的构造已经被更加新颖的技术抛在了历史书上。很多机器人年事已高,本该进入休眠状态被公司回收。但是“穷”,成了他们仍然在这个世上苟延残喘的理由。


 刘昊然就是那个维持这些机器人生命的“妙手医师”。


 兴许是修理技术太高超,甚至有别的城市的大费周折地带上自家的机器人,千里迢迢坐着民用运载舰上门来找他。


 比如这一次他要见的那个客人。


 这桩生意找上门时,刘昊然正在某个常去的酒馆喝酒。那天晚上的主唱是那位极具有人气的姑娘,刘昊然也不能免俗。毕竟,在同一群大老爷们边喝酒边侃天侃地时,有一首足够合适又不矫情的歌做背景音乐,更能调动情绪。


 接到那个电话前,他正饶有兴趣地看着调酒师把一块母冰切割成多棱面的钻石形状。调酒师叫阿航——至少他自己这样称呼自己——是刘昊然的老主顾了。阿航的古董陪玩机器人player x,在刘昊然接手过的机器人里都算是祖宗辈了,前前后后修理的钱都快能购入一个同公司的新品。但他从没问过阿航为什么,反倒是对方问过他:“你怎么不劝我买个新的?”


 “我还挺喜欢菜鸡的开机声音的。”刘昊然一边说着一边检查player x的内部元件,菜鸡是阿航给他取的名字。


 是的,菜鸡的性别设定是男性。阿航说,设定成女性他不好意思对菜鸡骂脏话。


 手机响了很久,但刘昊然一直没接。他不喜欢晚上的放松消遣时间被人打扰,然而敬业精神最终使他向金钱屈服,他在心里默默数到7,调整好心态,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。


 “您好,日天修理社竭诚为您服务,请问……”


 “我需要修理一个机器人,我听说这种机器人只有你才能修理。”


 没等刘昊然说完,对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那是一个有些低沉的声音,混杂着一丝不易发觉的愤怒。


 “听起来,或许是很老的机型了?”刘昊然选择性忽略了他捕捉到的对方愤怒的气息。


 “很老。”对方回答。


 “那么,我为您预约一个时间。”刘昊然说着,从随身背的黑色背包里掏出一本日程本。阿航在吧台后面瞥了一眼,心里默默腹诽,这年头还用纸质笔记本记日程的人也算是珍稀动物了。


 “请尽快,我可以为此付出更多的修理费。”


 “好的好的,那就下周二如何?”刘昊然翻阅了接下来的修理安排后,给出了对面回复。


 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试探着问道:“可以这周吗?”


 “先生,今天是周五了,我想我应该拥有双休日不工作的权利。”刘昊然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“加钱也不行,我有权拒绝加班。”


 对面又沉默了,刘昊然心想,如果自己用的是悬浮通讯手表,估计就能看到对方吃瘪的表情了。


 “好的,我尊重您的选择,下周二我会带着机器人到您的修理社,还请麻烦您定一个具体的时间。”


 “您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,我那天没有客人。”刘昊然果断地回答。


 “好的,多谢。”


 对面丢下这样一句冷冰冰的客套,就挂掉了电话。根据手机上显示的头四位通讯代码,刘昊然知道,这位有钱又神秘的客户是另一个城市系的空中城市居民。他对着这串通讯代码出神了片刻,阿航拿着酒杯在他眼前晃悠:“你是从人家的通讯代码里看到了什么不可泄漏的天机吗?”


 “没什么,就觉得有点眼熟。”


 “有点眼熟?”阿航挑了挑眉,“你这可是偶像剧发言啊,难不成你和这通讯代码的主人还能有什么前世今生。”


 “什么前世今生,你不信仰科学了吗?”刘昊然作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,过分夸张的表情使阿航觉得好笑。他指了指刘昊然手里的手机,道:“你也该把这古董‘智能手机’换掉了吧?”


 “我觉得挺好的,没有悬浮屏。通讯时不用被人家盯着看,也不用面对对方的全息投影,很舒服。”刘昊然侧过身,目光落在酒馆那架不合时宜的钢琴上,主唱正坐在那里,指尖倾泻出忧郁的音调。有人说她的气质不太像地面城市的人,或许是哪位被空中城市除名的上流名媛。


 “其实我是个社恐。”刘昊然盯着主唱的背影盯了好一会儿,突然回头对阿航一笑,打了个响指。


 “那么社恐先生,你的‘机械失重’。”阿航把酒杯推到刘昊然面前,那是一杯闪烁着棕色光芒的酒,钻石形状的冰块在酒杯里,像某个机器的心脏。


 机械失重,是刘昊然给它取的名字。


 他端着酒杯,让酒在里面缓缓流淌。从不同的角度看,就像是被冰块分割成了不同的平面。他的眼神突然浑浊起来,像是随着液体的流动包裹上了很多别人无法知晓的情绪。


 青云地面城市里也流传着,说他并不是地面城市的原住民。一个地面城市的人,怎么可能掌握那么多古老的机械知识,又精通那么多先进的修理技术。


 有人说他是空中城市的天才,因为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荒谬之事,被放逐到这里。至于那荒谬之事的版本千奇百怪,一说他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机器军队,一说他同机器反叛军同流合污,还有说他改造了空中城市领袖的武装机器人,因改造失败而被赶出了那里。


 刘昊然对这些流言永远是置之一笑,然后似是而非地点点头。他这一动作除了得到众人怀疑的眼神外,还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小姑娘们的青睐。


 最后一口机械失重入喉,刘昊然从背包里取出电脑。他的电脑和手机不同,因为工作,电脑向来是跟上科技潮流的新型号——当然是性价比最高的新型号。


 有人给他发来了邮件,是一封隐匿了发送地址的黑色信件。刘昊然清楚这封信件从哪里来,他点开邮件,映入眼帘的几个大字。


 “闭嘴,或成为死人。”


 他面无表情地删除了这封信件,就像处理每一封广告一样。身后的主唱姑娘突兀地弹错了曲调,正在不好意思地向酒馆里的客人道歉。


 “那姑娘叫什么?”刘昊然一边处理着之前客户发来的机器内部构造图,一边问阿航。


 “你也准备出击了?”阿航精巧地割着冰球,语气里有几分戏谑,“她自称怀特小姐,我猜姓怀特,名小姐。”


 “怀特小姐。”刘昊然念叨着这个名字,他笑了笑,合上电脑顺势放入背包。


 “这就走了?不给人姑娘送一支玫瑰?”阿航叫住他。


 “走了,还有很多工作呢。”刘昊然挥挥手,推门走出了酒馆。


 挂在酒馆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评论(8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ircle | Powered by LOFTER